close

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好快,一開始還傻傻的走進繪本館、呆呆的說:你好我是實習生......然後經歷了好多活動、學習到不同於學校所教授的人事物,帶著滿滿的回憶及收穫離開。

 

默默感謝推薦我的可愛學姊,在斗六兩年但第一次知道有這麼棒的地方!美麗童話的整體奇特建築,讓我一看到嘴巴就一直呈現WOW的形狀(後來才在建築師群上看到自己系上老師的名字,更驚嚇),更謝謝館長願意給我這個實習的機會,聽到館長說可以的時候電話另一頭的我在系館前一直跳超開心的!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第一個活動是兒童戲劇營,事前的小籌畫、簽到表阿讓我們知道活動的小細節都要注意,來跟著可愛的小朋友們一起玩、一起學習怎麼演戲真的是好快樂的一件事,其實我本身對上台演戲這件事還是處於很害羞的心態,所以在營隊間也跟小朋友一樣在練習、在成長,在帶隊的時候身為隊輔也一直擔心沒辦法帶著他們成功演出,但看到他們天真活潑的笑容、精力充沛的蹦蹦跳跳,讓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原本對實習帶著一點恐懼的心情也煙消雲散!

 

接下來刷了一個星期的油漆,跟著老師知道了油漆的上法、不同漆的差異、還有老師的獨特畫法,有時候手真的刷的好痠、又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全部人裡面唯一一個全身上下都沾滿油漆的,陣亡了好多件衣服跟褲子......但看到成果後滿滿的感動,真的好漂亮、老師真的好厲害!一整間都要粉刷也是要好多人一起分工合作,在這過程中館長也跟我們一起玩油漆,覺得館長人超親近的,一起哈哈大笑!

 

在櫃台協助借還書讓我學到與民眾協調溝通的小技巧,不同的問題、不同的年齡層,從整個流程的陌生到熟悉,好感謝姊姊們的教導!還有大大小小的各種活動,學到的事情也不盡相同,不同場合桌椅的擺置也得思考改變,手工書的制作需要細心及耐心,好書交換前置整理作業更讓我知道一個活動背後有好多人的努力!

 

還有不同的書籍展示區佈置,跟夥伴一起翻遍折紙相關書籍折出好多可愛的動物,彷彿回到了我那與大小不同的色紙相伴的童年,青少年跟親職教育專區的佈置也讓我傷腦筋好久,身為設計系的我真的還需要更充實自己!最後最後就是還沒上演、一定精彩十足的戲劇營成果展演前置作業 ── 從連絡家長、通知單、說明會籌畫到海報制作,小朋友都好努力的練習,一定會很棒的!

 

當然也要說我真的好幸運,可以與一群好棒的夥伴一起實習=) 沒有他們這一個月一定會少掉很多歡笑,這一個月,我成長了好多!謝謝大家的照顧跟包容!!來繪本館實習真的是好寶貴好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