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暑假實習內容

   1. FUN暑假兒童閱讀戲劇營

活動心得回饋:

參加營隊或許很多小朋友們剛開始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但是對於一些家長來說,在他們眼前的小公主與小王子透過參加這個營隊,開始對自己的表達與自信的建立,是一種會被孩子的成長所感動的,這種由內而外能夠改變孩子的營隊,是非常有意義的。

2. 地方文化館活動-lazure painting虹光畫法藝術工作坊

活動心得回饋:

師從虹光技法的基礎教導著我們,那種有點透光的手法,有點像水彩技巧,運用大量的水將顏料調到一種淡到不行卻又能夠影響畫布的那種深淺程度,讓底色從後面透出來,剛開始的時候我看的很不習慣,但經過這次的虹光畫法活動,讓我對水彩對顏色有一次特別的體驗。

3. 製作手工書

4. 創意玻璃瓶蓋變裝秀活動

5. 寶特瓶創意包裝

活動心得回饋:

在透過活動的舉辦,可以讓民眾感受到我們圖書館的用心,讓他們知道原來在地的圖書館也有教育的功能,我們的圖書館特別就是特別在於我們不只是單純的借閱書籍,而是讓民眾可以在裡面學到知識、可以在裡面玩樂、可以在裡面充實自我的一個環境,成為一個互動式的圖書館,非常特別且難得可貴的。

6. 好書交換活動

活動心得回饋:

相當多的民眾是非常想要將自己家中的書籍給貢獻出來提供交換的,這對於一些愛讀書的民眾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以讓家中的書籍煥然一新,更不會怕丟掉捨不得,又可以非常的環保讓舊書活化,這真的是一種非常值得每年舉辦的好活動。

7. 人智學治療教育與Camphill社區專題講座

8. 美化館內專區

9. 協助櫃台事務

 

 

 

我在這320小時的實習總心得:

 

  首先,我要感謝館長給我這個機會可以來到繪本館實習,再來要感謝繪本館擁有這麼好的環境讓我能夠在身在其中,也回憶起過去小時候對繪本的熱愛,最後我要感謝實習的這320小時,館員的照顧與每位實習生的陪伴。

 

  在這短短的一個半月中,我們經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因為暑假,讓我們有機會可以體驗到平日所沒有的活動,在活動過程中我覺得很幸運的是,我們不僅只當工作人員,還能夠參與活動親手動手做,這是我覺得非常難得可貴的。在每個活動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在互動之中了解一位小孩的個性,甚至於他對於這件事情的熱情。有些小孩從剛到一個新環境的不適應,在經過引導之後,逐漸的綻放出個人的獨特性,我覺得那是孩子在生長過程中所擁有的經驗,也是我們必須要提供的舞台。

 

  在經過了這麼一段時間的實習,繪本館對我而言不單單只是個提供借閱書籍的場所,而是提供大小朋友可以從中透過活動、透過體驗去從中學習的地方,是個可以讓民眾感受到經營者用心的一個特色館。這麼優質的館,如果您是需要實習需求的你們,我是很推薦這個地方的。

 

 

by函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