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好書推薦最主要是針對近期上架的新書哦!

最近圖書館的新書展示區已經換了新的一批新書進貢哦~~~~~除了之前展示的新書開始提供外借之外,這波的新書也開放民眾在館內閱讀囉!

 

top1.為愛朗讀

 為愛朗讀

故事內容:

  外婆一個人獨居在鄉下,外婆不識字。小女孩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打電話給外婆,唸故事給她聽,每天每天孩子都為了外婆念了同樣的故事,沒想到當外婆八十歲慶生會時,外婆竟……讓大眾都驚訝不已

 

推薦原因:

  當我開始翻開這本書的時候,開頭的平舖直述讓我一度想要快速讀完,當心思細膩的小女孩看見婆婆心裡的孤單,便開始決定要每天對外婆說起故事,但是當外婆說了:「小女孩念了故事給她聽,他覺得黑暗的世界好像變明亮了。」這種感覺,就好像繪本在小孩心中的那種夢幻感,讓孩子們充滿希望的一路長大著,在我心裡繪本對我來說,有一種療育人心的用途,或許就是外婆口中的那種世界變明亮的感覺吧

 

top.2等一下

等一下

故事內容:

  小老鼠西姆的媽媽吩咐他去邀請小真來參加生日會。為了怕他忘記,媽媽幫他綁條緞帶。西姆在路上遇到許多動物朋友,他們也都剛好有事請西姆轉達給小真,所以紛紛為他綁上不同顏色的緞帶。「生日會,蚯蚓,迷路了,巧克力,癢癢……」究竟小老鼠西姆到底會不會記得所有的請求,完成任務呢?

 

推薦原因:

   小老鼠因為心地善良,只要別人說著等一下,他就停下來仔細聆聽對方的請求,因為不好回絕對方也沒有衡量自己的能力,就一一答應了對方,但到最後,本來只要完成一項媽媽交代的事情的他,變成了六七樣事情,他把自己給搞混了,就像大家為他打的緞帶一樣全部都打了結。這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長越大之後,就越來越承受著人情壓力,我們可能無法完成對方委託的事情,可是卻因為和對方有著不錯的交情,所以就索性的答應了,但是反搞得自己蠟燭兩頭燒,因為沒有擁有足夠的能力在同一個時間解決這麼多的事情,所以在長越大之後,才反而才開始要學著拒絕對方,在自己無法負荷的範圍裡。這是一本很值得讓小朋友學習的書籍,他用最簡單的小故事讓小朋友學著大道理,這本書,所要帶給我們得大道理,可是連大朋友們都要學習的呢!

 

 

by函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