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好書交換活動囉!

 

當天的早上就開始籌備今天的活動囉,還要感謝那天有很多熱心的志工早上就來替大家排放好書,讓大家有個整齊的空間可以選擇好書

 

現場挑好書的民眾非常的熱絡的參與這個活動,把家中的舊書拿來換取新書,讓這本書到下個主人手中把一本書的價值重建並且持續的延續下去,我覺得這個想法非常的不錯,是大家每年都可以一同來參與的好活動。

今年的好書交換活動有別於往年的不同的是,我們邀請到若君老師帶領我們一起製作手工明信片哦!現場的小朋友們不管是拿蠟筆、色鉛筆還是水彩的都畫得非常開心與投入,有的甚至是整個家庭爸爸媽媽一起參與哦,非常溫馨

 

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來

 

老師親自教導兩個小兄弟如何控制好水彩筆的水分,不要讓紙張上太濕了

兩個帥氣小兄弟要他們看鏡頭整個就擺出酷臉....................

 

 

 

爸爸媽媽整個家庭一起來GOGOGO

市長也來到我們的繪本館參與活動哦~~~~~~~~~~~~~~老師的明信片示範!非常之堆疊的漂亮,完全沒有筆觸哦

 

老師剛開始的畫作

 

 

 

快要完成囉!

 

志工心得:

  在這次的實習中,有機會可以參與到這次的活動讓我有著特別的經驗,在我小時候家裡總是堆著一大堆的書,幾乎都是看過三四次的老書,雖然已經有幾年的歲月了,但是都是保存得非常完整的,拿去回收又捨不得,要送人又怕沒有人想要,但是經過這次的活動,我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個好書交換的活動,我本來以為參加這個活動的民眾非常少,因為家裡的藏書一定是自己想收藏一輩子的,沒想到有相當多的民眾是非常想要將自己家中的書籍給貢獻出來提供交換的,這對於一些愛讀書的民眾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以讓家中的書籍煥然一新,更不會怕丟掉捨不得,又可以非常的環保讓舊書活化,這真的是一種非常值得每年舉辦的好活動。

 

 

 

BY函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